Sacha

【翻译】The Devil You Know你熟悉的恶魔(霜铁霜)12

第十章    爱就一个字(下)

Loki瞪着台子上的Stark手机,就好像那手机里蕴藏着生命之究级意义似的。他的手指支着脸,食指无心地点着嘴唇。

两个星期过去了,Loki疯狂地想要给Tony电话,想要瞬移到他面前,听他说话,看着他,和他做,然后把他掐得离死只剩一口气。

但是不。Tony必须得先来找,来恳求他,最好是跪着求。耐心可不是Loki拥有的美德之一。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
书桌哐当一声,Tony猛地惊醒。当Pepper把一堆沉重的书砸在你脑袋前的时候,谁还需要闹钟?

“你是个白痴。”

Tony抽了口气,眨巴眼睛看着Pepper。她站在他头顶上,衣着整齐,头发后梳,一只手叉腰,另一只手在桌子上有节奏地敲击着。

Tony揉了揉眼睛,摸到自己的脸颊压出了键盘印子。

“我不知道这对你来说还是个新闻,”他说。“你为我工作多久了?”

“太久了,”她厉声说,双臂交叉在胸前,噘着嘴唇,Tony知道她这表情意味着麻烦来了。他小心翼翼地注视着她。

“这次我又做了什么?”他问。

“你还用?”

Tony低头盯着他的手,掸着键盘。

“你意识到你爱上了Loki,所以然后呢,你决定该是时候结束了?放弃了?”

“不,”Tony回答,尽管连他自己都觉得自己的声音很微弱。

Pepper弯下腰,直面他的脸。“Tony,”她说,愤怒软化成了恼火,“你不能再逃避这件事。先不提你恐惧承诺的问题,你需要记住,你对Loki有一种稳定化的影响。”

Tony怀疑地看着她。

“他当然不会承认的,”Pepper苦恼地继续说。“但是想想看。自从你们俩的关系确定后,他那些超级反派的事整个都停止了。你意识到了吗?你给了他一些他显然非常需要的东西,如果你不停地把他推开……”Pepper声音渐低,眼睛睁得大大地,摇摇头。

“太好了,”Tony喃喃自语。“所以,如果我搞砸了这件事,当他试图再次统治世界时,还得算在头上?”

Pepper闭上眼睛,揉着额头。“Tony,”她说,“我要说的不是这个意思。我说的是,他需要你。”她俯身倾向他的脸,补充道:“所以,像个男人点。”

Pepper转身离开,高跟鞋叮叮作响。

Tony凝视着半空中。她是对的,他知道,但是…

再等等吧,他决定了。他晚点会处理好的。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
Loki使用隐身术,站在人行道上,发出一声颤抖的叹息,让眼前扭曲的空间笼罩住自己。他的公寓寂静无声,像坟墓一样。无论是中庭的音乐还是电视对他都没有吸引力,但几个小时以来,他让两者同时刺耳地播放,只是为了对抗空虚。过了一阵子,连这些对他来说都已经只是白噪音了,他开始害怕了,太害怕接下来的寂静。

几个月来,Tony Stark一直令他分心,沉迷,激怒——一个无止境的迷。如果Tony知道Loki有多经常偷偷地观察他的动作和举止,并且想把他的大脑分解再放回去,看看它是如何工作的,他可能会跑得很远,很远。

而现在,Loki不得不离开他最喜欢的分心之物。在无聊和沉默之后,更加黑暗的东西来临了。

有一段时间,人群带来的感官超载使他平静,抑制了Loki双手的颤抖。但是夜幕降临了,人群越来越稀薄,直到…

死寂。

他经过的街灯落下的阴影扭曲着后退,在黑暗中,Loki看到了空洞——在他坠落时,经历过几个世纪同时又是几秒钟的世界缝隙。夜晚很暖和,但他颤抖着。

看看这个人类让你堕落成什么样了,一部分的他,生气地——总是生气地——厌恶地说。而你允许他这么做的。

“嘘,”Loki自语,一只手遮住自己的眼睛。连他的声音也颤抖起来。

总是那么软弱。

“闭嘴。”

比Thor软弱,现在甚至还比被神抛弃的人类软弱了。

“闭嘴!”

一个路过的男人吓了一跳,困惑地瞪视着空荡荡的夜晚,然后不确定地继续行路。Loki盯着他的背影,低声自语:“我不软弱。”

那么证明这点。

Loki再次闭了闭眼睛。“我不需要证明,”他说,但声音中并无一丝肯定。

看看你自己。他驯服了你。

Loki回想着他一直以来逃避的一切。“Odin的胡子啊,”他喃喃道。他放弃了扮演“超级反派”,他的生活方式,就只是为了获得一个人类的肯定。

一个抛弃了你的人类。

没有任何人类能够对他拥有这样的权力,是时候醒悟了。Tony显然在推开他,是时候让这个人类意识到——Loki说服自己——与神相比,他才没有他自负地以为的那么重要。

你知道你是谁。你是什么。

Loki感觉到指间魔力的火花,随手打了个响指,让街边的一辆车着了火。他看着路人尖叫着,像一群鸽子一样四散奔逃,歇斯底里地大笑起来。火焰足够明亮,驱散了大部分的黑暗,驱散了在Loki睡眠中作恶的那些无脸魔鬼。

Loki憎恨自己恶毒、破坏狂的那部分,但这是最熟悉的部分,也是那些预言中,无论他是否愿意都得接受的那一部分。

他凝视着火焰,感觉到热量在他脸上掠过。他又打了个响指,身后的建筑爆炸,玻璃和杂物的碎片坠落发出巨响。

“试着逃避这个啊,Tony。”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
大厦摇晃着,照片和咖啡杯像颤抖的牙关一样叩着墙,Tony叹了口气,把盘子推到一边,从烤面包机里取出面包。当他想起自己是在纽约,而不是加利福尼亚,而新英格兰不会经常地震时,停下了给吐司面包上黄油的动作。

“复仇者,”Fury局长的声音在对讲机上响起。Tony闭上眼睛,忍住一声抱怨。“有一个能力强大的超级反派在市中心制造了一个人工地震。我需要你们所有人。”

“谁是目标?”Tony在匆忙间咬了一口面包。

一个很长很长的停顿,让Tony的血液冷了下来。“Stark,”Fury说,声音比平时更低沉。“是Loki。”

两分钟后,Steve推搡着他,告诉他放下该死的烤面包,穿上战甲。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
是我的错吗?Tony望着天空盘旋着的绿黑色身影,疑惑。内疚和恐慌把他的胃烧得滚烫。

他在地面上悬空盘旋,而大地正在颤抖着裂开。其他人挣扎着保持站姿,张腿,弯腰,手臂张开保持平衡。Thor在他身边的空中盘旋。Tony和他交换了一个眼神,庆幸头盔遮住了自己满脸的愧疚。

“我们得制服他,”Steve严肃地说。

听到这句,Tony终于找到了自己的声音。“不!”当Steve伸手去拿盾牌时,他抓住了Steve的手腕。“给我一个机会和他谈谈。”

Steve和其他人交换了个眼色,Tony看到他面罩下不信任的表情,忍住没有炸毛。“Tony”,他说,我们以前遇到过同样的情况。甚至Thor也不能一一”

“然而,我不是Thor!”Tony喊道。Thor看起来很受伤,但Tony没有时间来抚慰任何被伤害的自尊心。“只要两分钟。求你。”

Steve已经在摇头了。“Tony,我知道你认为你能帮上忙,但你有没有想过,也许这整段时间Loki只是在——?”

“Steve,”Tony咬牙低吼。他更用力地握紧美国队长的手腕,Steve的表情变得警惕起来。“你是我最好的朋友,我爱你,但如果你说完那句话,我会把你的屁股一脚踢到下周二。”

Steve皱了皱眉,但什么也没说。他和雷神交换着眼色,Thor点了点头。“两分钟,”他说。

Steve还没说完,Tony就飞了起来。当他升到和Loki面对面时,停了下来。如果需要的话,他已经准备好发射了。但Loki甚至没有看他一眼,绿色的眼睛只是盯着地面,空洞,玻璃一般,忧郁地。

“Loki,”他喃喃说。他的盔甲将声音传出,但Loki没有回应。Tony往下看,大地仍在裂开、摇晃,隆隆作响。他看着Loki,看见他也在发抖。

Tony又靠近了一点,努力在Loki面前保持稳定。

Loki,”他说得更大声,更坚定。

绿色的眼睛眨了眨,转向他身后的某个地方,但仍然呈现着那种玻璃般的,茫然无焦的神情。忧虑碾碎了Tony的心。

Tony伸出一只手稳住自己的身体,用另一只手,轻轻地拢住Loki的脸颊,转动着令他可以直视自己。他真希望再来一只手可以打开自己的头盔。

Loki眨了眨眼,一次,两次,然后呼出一个颤抖的喘息,仿佛从梦中醒来。他仍然一脸困惑和不确定的神色,但当他的眼睛看见Tony时,目光清晰起来。

“Tony,”Loki用颤抖的声音说。在这么近的距离,Tony可以看到Loki脸上有一层薄薄的汗水。

“嘿,”Tony温柔地说,仍然托着Loki的下巴。“你想告诉我发生了什么吗?”

Loki晕眩地环顾四周,仿佛第一次看到周围的环境,双眉困惑地皱起。

“我只是……需要点什么,”他喃喃地说,Tony得使劲听才能听见。

大地仍在摇晃。

“好吧,”Tony说,继续转过Loki的下巴,让他看着自己。“我们为什么不停下魔法呢?”

听到这句话,Loki的眼底闪过某种黑暗丑陋的东西,Tony紧张地再次准备进入战斗。“为什么?”邪神天真地问道。

“因为我认为你需要休息,”Tony的语气很平静。

这是真的。Loki的皮肤像死亡一样苍白,脸颊凹陷。Tony怀疑他一直都没有睡觉或进食。Tony在过去几个月里已经学会了足够多的魔法,知道Loki正在使用惊人的能量。再以这种速度持续下去,如果没有权杖,没有多久Loki就会被吸干。

“Loki,求你,”他说,不在乎自己的声音流露出多少的绝望。

尖锐的,野兽般的笑声从Loki的胸腔中传了出来。Loki的表情分裂,他的嘴唇扭曲咧成一个疯狂的笑,但他的眼睛却瞪得老大,红红地透着恐惧。帮帮我,那张脸在说。Tony只想用双手捧住那张脸,埋在自己胸口,哪怕全世界都下地狱也再不放手。但是Loki太坚硬了,他浑身都是刺,而Tony则被吊在半空,期待着一个他可能永远都不会给出的抚慰姿态。

“但我需要混乱,”Loki用颤抖不止的声音说。“你没看见吗?这个世界太平淡,太无聊,太可预测。“他的微笑颤抖,眼睛瞪得更大,空洞而遥远。”我能看到这么多,这么多,没有任何别人能看得见,它太多了,我需要——我需要——它停止,那些甜美的,甜美的混乱从不会无聊,从不能预测!但是——“

Loki打开Tony的面罩,拂过Tony的脸颊,手指轻柔而颤抖,那可怕的表情改变了,变成了某种柔软和绝望,求你Tony拯救我,从我自己身上——

,”Loki温柔地,虔诚地,“从不会无聊。”

然后Loki用双手捧住Tony的脸,紧紧地盯着他,好像Tony的脸是唯一一个可以把他挽留在清醒宇宙的锚点。据Tony所知,可能的确是这样。

这令Tony突然清醒。就好像,可能这辈子再也没办法喝醉了的那种清醒。那他就可以和Steve一起去参加一些毫无意义的纯喝酒的派对了——

Tony以前不习惯有人这样需要他。上帝啊,这就是他为什么从不谈恋爱的原因。依赖他,就像在沙子上筑基建造……或者用扑克牌搭建电视柜。

然后,Tony看着那双绝望的、泪水盈盈的眼睛,想,也许——也许只是——只要有适当的平衡和重量分配,这堆纸牌屋就可以支撑起那部该死的电视。如果有人能做到这一点,那肯定就是Tony艹他妈的Stark,天才亿万富翁花花公子慈善家。

只除了“花花公子”的部分以后就没戏了,不是吗?

“Loki,”他说,双手合拢,握住邪神的手。他词穷了。

Loki的握力变得巨大,长长的手指在Tony的脸颊上压出淤青,Tony疼得龇牙,Loki的眼睛变得黑暗又疯狂。“你离开了我,”他嘶声说,露齿咆哮。

“不!”Tony大叫,以免那双手在他的头盖骨上留下凹痕。那双手停止进一步用力,但仍然没有放松。“我只是……我只是恐慌发作了!我不会离开你的。”

Tony盯着Loki的眼睛,紧握他的手,祈祷神会相信他。

“那你为什么一直躲着我呢?”Loki颤抖地嘶声说。

“我没有——”躲着你,Tony正要说,但是Loki眼中的绿色火焰一直烧到他的颅骨里。他避开了那目光,但仍能感觉到它的重量。“好吧,我有。我有。对不起,”Loki的视线稍稍地降了一点温,但仍然让人类无法逃离。“只是我…”

我吓坏了。

“你什么?”Loki的声音又脆又尖锐,像一把碎玻璃。

Tony咽了口口水。“我是个胆小鬼,”他说。“总之,一旦遇到这种事情的时候。”

很讽刺,不是吗?Tony Stark,彻头彻尾的冒险家,竟害怕跳进一个并不能杀死他的东西里。至少,肉体上不能杀死他。上帝啊,但他一周中任何一天都会在没有蹦极绳的情况下进行蹦极。

Loki的眼睛危险地眯起,但他偏过头,露出疑问之色:“‘这些东西’?”

“恋爱关系,”Tony解释,尽量不在Loki杀人的手指下颤抖。“你和我。”

“为什么现在这成了问题?”Loki怒吼着摇晃他。“你本来好着的——看上去好着的——这几个月一直以来!什么,告诉我,改变了?”

在那些愤怒和疯狂之下,Tony看出来Loki还很害怕。害怕失去,失去所有的一切。知道这一点,让他觉得这一切不那么困难了。

“改变了的是,”Tony温柔地说,强迫自己说出那几个字:“是,现在我……我想,我爱上你了。”

他不得不努力逼着自己吐出那个“爱”字。听起来很伤感,但他知道别的任何字眼都没有用。

Loki盯着他,抓握放松了一点。起初,除了睁得更大的眼睛,和倒吸了一口气,他没有别的反应。然后他的呼吸开始变得又快又浅,他的眼睛因泪水几乎涌出而闪闪发光。“这是个圈套吗?”他用愤怒的,能杀人的声音问道。

Tony可以看到Loki疯狂地为自己的心筑起一道墙。神祗把手伸向Tony的喉咙。

“你怎么敢。你怎么敢!”Loki尖叫着,按压着,金属盔甲在他的手指下扭曲,按进Tony的喉咙。Tony呛咳,却只是眼睛瞪得大大地,盯着Loki。

“什么?不!”他呛咳着,伸手去抓Loki的胳膊,但神祗猛然躲开,好像被烧到一样。这减轻了Tony脖子上的压力,但是Loki的手指仍然压制着他。“该死的,Loki!看着我!”

Loki像一只被逼到墙角的动物,目光躲闪,但最终还是落在了他身上,仍然双眸大睁,警惕着,似乎马上就要哭出来了。

“Loki,”Tony更温和地说。“我没有说谎。我不是——我不是在玩弄你。我爱你。这事把我吓傻了,这整件事都搞砸得一塌糊涂,但是——我你。我是真的。”

他越说这个词,就越不怕说这个词了。Loki的表情有些动摇,Tony忙乘胜追击。

“你瞧,我很抱歉我之前表现得那么混蛋,”他说。“你不该被那样对待。只是——我被吓坏了。我的意思是,我以前喜欢过Pepper,但你是……”——令人恼火的、美妙的、美丽的、坏掉的、愤世嫉俗的、聪慧的——“一切。”

Loki的表情出现了更多的裂缝,Tony从中看到那颗破碎的,脆弱的心。Tony双手捧着他的脸,仿佛这样可以物理上把Loki紧紧地抓住。

“我爱你,”他又说,因为从来没有哪一刻比此刻更真。

冰冷的嘴唇抵住他的嘴唇。疼痛地。窒息地。完美地

Loki抓着他的后脑勺和腰的手,用力得令他疼痛。他用他通常会避免的温柔,来对抗神的凶猛和绝望。

然后Loki痛苦地吸了口气,突然放开了他,手指在金属盔甲的肩膀上压下凹痕,Tony感到他颤抖得更厉害了。Tony往下看,想起下面还在地震。

“好……好吧,Lokes,”他颤声笑着,“我们现在可以收起魔法了吗?”

“Tony,”Loki用一种小小的、窒息般的声音说。“我……”

Loki的眼睛突然上翻,周围的魔法消失了,像绷紧的绳子突然弹回。Tony在Loki摔下前抓住了他的腰部,把神祗瘫软的身体抱在怀里,慢慢下降。

他甚至没有注意到世界已经停止了震动。

评论(8)
热度(123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Sacha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