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cha

【翻译】The Devil You Know你熟悉的恶魔(霜铁霜)10

第九章 冬日奇境


冬日的来临将颜色洗净,整个世界银装素裹,犹如变成了黑白照片。昨晚开始下起了大雪,直到现在都还细雪飘飘。Loki的发间凝着细小的冰花,他不耐烦地甩了甩头。

冰雪让Loki想起了约顿海姆,这儿就和那时一样寒冷,暗淡。

而Tony却像个孩子似的,欢叫着跳入厚厚的雪层中,做着各种雪天使和雪人,还让他们对彼此摆出下流的姿势。Loki跟着他,雪地在他俩的脚下咯吱作响,Loki没有意识到,厌恶冰雪的自己竟然露出了一个温柔的微笑。

他们在人来人往的中央公园,但在光秃秃的树木和雪白的大地之间,仿佛构筑出一个只属于他们的世界。远处孩子们欢笑着玩着雪橇,他们是那么快乐, 这几乎让Loki感到了一丝恨意。

但是当Loki低头看见Tony躺在雪地中,又做了一个雪天使,满脸通红,小胡子上沾着雪花的样子,他不由自主地笑了出来。Tony枕着双手,仰头向着他得意地一笑,问:“什么事这么好笑?”

“你,”Loki摇了摇头,说。“你就是个小孩子。”

他完全料到Tony下一刻就会把雪球直接砸到他脸上,但是当真的被砸中的时候,那潮湿和冷意还是让他忍不住皱起了鼻子。

Loki完全可以用魔法十倍地报复回去,不过,用自己的双手把Tony按在地上然后把雪大捧地塞进他领子里,可有趣的多了。Tony压住差点出口的惊叫,一个翻身把Loki压在了下面。Loki大笑着,随手把Tony堆落在他脸上的雪拍开。

Loki又抓起一大捧雪,但当他意识到人类突然止住笑容时,也顿住了动作。Tony抬起上半身,坐在他大腿上,用奇怪的眼神看着他,眉头皱起的样子也许是疑惑,或是担心,或是两者都有。

“你还好吗?”Tony问,“你的嘴唇变蓝了。实际上……你的也——”

Loki顿时浑身僵硬,诅咒了一句,猛地推开Tony,忽视人类惊讶的“嗷”了一声然后恼火的“嘿!”,只顾着拉起围巾尽可能地遮住自己的脸。

不不不!他的脑海大叫着,心脏恐慌地狂跳。就是他痛恨雪和寒冷的原因,所以他试图劝说Tony呆在见鬼的房子里,蠢货!

这世上他最怕的事就是让Tony看见这个样子、看见他真实的面目:一个骗子,一个野兽。

一个怪物。

他艰难地站直身子,尽力把脸朝向Tony看不见的方向。

“Loki,怎么……?”

“我们回斯塔克大厦再见。”

“嘿!”Tony的手指抓住Loki的手臂,用力到能留下淤青的程度,快得让Loki来不及使用传送门咒语。他咒骂了一句,当Tony俯身观察他的脸时不由自主地向后畏缩。

“好吧,Loki,说真的,你这样开始吓着我了。”

Tony的手套沾着湿滑的残雪,摸到Loki的脸颊,把Loki的脸转向光线下。Loki紧闭双眼,任由摆布,直到他和Tony面对面直直地站着。围巾被从他脸上拿开了。

他听见Tony倒吸了一口气,然后低声说,“哇哦。”

Loki皱着脸,睁开眼睛,挑衅地与Tony对视,现在Tony的双眼因惊讶而瞪得圆圆的。

“好吧,”Tony颤声说,“你是蓝色的。就像,蓝精灵一样蓝。”

Loki紧抿双唇,露出怒容。

“所以……到底为什么你是蓝色的?”

Tony的手仍然抓着Loki的手臂,不过不再那么用力了,现在的力度像是他生怕一松手Loki就会从指间溜掉一样。这倒是个合理的担忧。

“因为,”Loki的声音连自己都觉得紧张到不自然,“严格来说,我是个霜巨人。我是被……”抛弃了。“收养的。”

他看着Tony的眉毛惊得快飞到发际线了。“噢。噢天哪。”Tony不自在地在双脚间切换着重心。他的人类对于情感方面的问题一向很不擅长。Loki叹了口气。

“我是说,你是很高了,但是,巨人?”

Loki避开了注视,看着一边。“低等。丑陋。我知道。”

“什么?”Tony的回应听起来真的很惊讶,这令Loki不由自主地皱眉看向他。这时Loki意识到Tony的双眼仍然注视着自己的脸而并没有一丝反感的神色。“不,不是的,我只是没想到。”Tony用一只手触摸着Loki的脸颊,像是无意识地游走,但Loki怀疑他其实是在沿着自己脸颊上的纹路滑动。“其实,我觉得还有点酷呢。”Tony嘴角翘起,微笑起来,头微微侧着,他平时想到某种令他觉得特别引人入胜的事情时,就是这个表情。

Loki觉得心口打上了结,扭住了心肠直到那结硬得如同大石压在心口。“够了,”他怒吼,把Tony的手重重打开,故意忽略自己喉咙间的哽咽。“霜巨人是野兽样的东西,你懂了吗?”他知道自己没有资格向Tony发火,可是却控制不住。“小时候Thor总是吓唬我,说……说我床底下有一扇通往约顿海姆的门!而且……就连约顿人都不想要我,因为我是……是个小到畸形的怪物。”

他的话颤抖得不成声调。为什么他的声音在颤抖?

“所以别告诉我这很‘酷’,因为这意味着我……我……”

他几乎听不见自己的声音了,但喉咙的沙哑告诉他自己刚刚一定在大叫,最终他的喉咙罢工了,让他没法说完那最后一句话。现在他的呼吸都是断续的,双手紧握成拳头,浑身颤抖着。

Tony退后了一步,但眼神毫不退缩,伸出双手做出了一个抚慰的姿势,说:“好啦,好啦,没事啦,我很抱歉,好吗?来。”

Tony把双手放在Loki的肩头,缓慢地,小心翼翼地移动着,就像是面对着一个被吓坏了的小动物。当Loki转头避开的时候,他抓紧Loki的肩头,摇晃了一下。

,”他又说了一遍,这次更加坚决。“看着我。”

Loki抬头,看见Tony深沉的双眸,坚定地眨都不眨一下。

“所以这就是你整个人被搞成一团乱糟的原因吗?”

这毫不掩饰的直接,真是标志性的Tony,让Loki不由得半笑半呜咽了一声。

Tony的双手移到Loki的脸颊边,“听着,我不知道到底发生了什么才让你这样认为自己,但是你不是——不是野兽也不是怪物也不是那些——不管你之前相信的什么样的胡说八道。”

寒冷的空气令Loki双眼发痛,他眨着眼,想要驱散眼中聚集的湿意。

“你是Loki。整个宇宙再也没有人像你一样了,我知道你觉得那就意味着你不属于任何地方,但是那又怎样?那是他们的损失,不是你的。”

这样不对——一个人类竟能这样直击他的心脏,令他觉得自己渺小而脆弱——自他孩提时代后就再也没有过这种感觉了。

“哪怕你是紫红色的呢,我也不在乎。我还是会想跟你上床的。”

Loki无声地大笑,十指与Tony的纠缠,把人类的手按在自己脸颊边,哪怕隔着手套,他也能感受到人类的温暖浸入自己冰冷的肌肤。看到Tony的眼睛轻微地瞪大,他知道自己又回复了阿斯加德人的淡粉色肌肤。

因为他是Loki,他不能允许自己脆弱太长时间,所以他狡黠地一笑,说:“证明给我看。”

Tony邪恶地轻笑,然后把冻得发干的嘴唇印在了Loki的唇上,那热情让Loki愉悦地忘却一切,Tony牵引着Loki直到Loki被压在一棵树上,Tony的体重和温暖包裹了他,双手和嘴唇爱抚过他每一寸裸露的肌肤,当Tony发现自己的触摸能让神祗的肌肤变回粉红之后,贪婪地注视着Loki身上每一分变化。

然后一个雪球直接打中他俩的脸,两人分开身子,简直气坏了。

“开!房!去!”

Loki转头看见Clint站在不远处,裹在厚到可笑的大衣和帽子里,看起来像是个人型气球。从随后传来的雷霆般的笑声听来,Loki猜测Thor就在附近,大概是藏在灌木丛后边。

Loki和Tony交换了一个眼色,露出同样的坏笑。

“Barton?”Loki甜甜地叫了一声,双手藏在背后结起一个咒语。

“怎么啦,小霜霜?”Clint肉麻地回应。

“你最好开跑。”

Loki结好了咒语,他们身边的雪突然融合成了一个直径5米的巨大雪球,充满威胁地悬在空中。Tony不由低低吹了声口哨。

“真他奶奶的见了大头鬼!”Clint惊叫着连滚带爬地跑开。Loki打了个响指,大雪球歪歪斜斜地滚向Clint的方向。

身边的Tony笑得快喘不过气来了,从远处灌木丛上露出的那金发脑袋的颤抖来看,Thor也一样。看着那一坨大衣被巨大雪球追得狂奔的样子让Loki也忍不住笑出声。

Tony一边笑一边抓住Loki的领子给了他一个吻。“我爱你。”他大笑着说。

话一出口,两人不约而同地僵住了。

“呃,”Tony语无伦次起来,眼睛瞪得有铜铃那么大。他匆忙往后跳了一步,双手插进兜里,“我、我、我这句话的意思是,‘你棒极了’。”

“当然,”Loki迟疑地回应,努力忍住那涌上来的失望。当然,当然啦,Tony怎么可能是在说……

“只是随口那么一说。”

“显然。”

“就像说‘我爱冰淇淋’或者‘我爱美国偶像’一样。”

“是呀。”

“OK?”

“OK。”

“那挺好。”

“没错。”

“是啊。”

“差不离。”

Loki的眼神四处飘,就是不看Tony,双手各种整理衣服。他拼命想找个打岔的理由,于是找到了Thor,这大家伙正担忧地走向他们。

“Thor!”“哥哥!”Tony与Loki异口同声地叫起来。

Thor停住脚步,双眉皱了起来,问:“吾友们,一切都还好么?”

“棒棒哒,”Tony的回答一听就知道在胡扯。然后他对Loki说:“我忽然想起来我还有件事——”

“哦,我也是,”Loki立刻回答。两人同时尴尬地扭转身子,然后保持着微笑,向相反的方向匆忙离开。

---------------

Thor与Tony一同走回复仇者大厦。

“该死的,”Tony不断地低声嘟哝,“该死的,该死的,该死的。”

但是当Thor问他究竟怎么了的时候,Tony只是摇了摇头,说:“我是个蠢货。”

Thor皱起了眉头,但他知道最好不要再问了。

---------------

而在冰冷雪地中,独自一人,Loki向着寒风,轻声低语:

“我也爱你。”


---------------

原作者:MaverikLoki,九条命续集,AO3有


虽然是老梗但还是好甜,而且这章终于说了那三个字!!

评论(14)
热度(107)

© Sacha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