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cha

【翻译】The Devil You Know你熟悉的恶魔(霜铁霜)13

第十一章 规则的例外


“Stark先生,”Fury说着,双手平放在桌子上,向前倾身,在坐着的那位复仇者身上投下一个长长的独眼的影子,“你的男朋友刚刚想要毁掉这个城市,而你的反应是‘哎呀’?”

Tony无可奈何地耸了耸肩,微笑。考虑到刚发生的一切,也许不是最好的反应,但是Tony Stark本就从不擅长圆滑。

“我们的交易,”Fury仍然缓慢地,咬牙切齿地,说,“是除非Loki再也不犯这种错误,我们才同意删除他的犯罪记录。”

“一时的精神错乱?”Tony耸耸肩,建议道。Fury的独眼眯缝起来。

“‘一时的’?”Fury冷冷地重复。“你看,Stark。他违背了我们的交易。我只是出于礼貌告诉你,他将被关起来,为他的罪行而受审。”

Tony抠了下桌角。“而,”他愉快而天真地说,“只是出于礼貌告诉你,不,他不会的。”他龇牙,露出狡猾的笑容。

Fury站直身体,咆哮:“你说什么?”

“你没听见我说话吗?”Tony甜甜地问。“你的听力肯定是随着年纪退化了。我建议你使用助听器,以便你——”

Stark.”

Tony温柔地苦笑,凝视着桌子前的Fury,长长的两秒钟间,只有他沉重的心跳填塞着寂静的空气。

“你会再给Loki一次机会,”他说,“否则我会退出复仇者,不仅是作为钢铁侠,而且作为Tony Stark。我会撤回我的资金,我的大厦,我的武器。”

Fury抿紧嘴唇,独眼射出愤怒的光。

“你这样做,我会让你被判为叛国罪。”

“啊,你瞧,有趣的事实,”Tony说,保持着嘲弄的神气,知道这样会激怒Fury。“美国的伟大之处之一?开国元勋们令叛国罪非常的难定罪。你知道为什么吗?因为理论上讲,他们自己就犯了叛国罪,而他们认为,如果政府犯蠢的话,人民应该有权利反抗政府。”

说到“犯蠢”两字,他有意给了Fury一个眼神。

Fury咬牙切齿。“你知道还有什么是违法的?做一名义警。”

“啊,”Tony靠在椅背上,“但是,你看看,哪一个陪审团会定罪一个国家英雄?”

Tony和Fury彼此凝视良久。

“你看,”Tony轻声说。“我只是请求你再给他一次机会,好吗?我知道他导致了一些重大的破坏,但是……无论如何,你也囚禁不了他。你知道的!”他停下来,深吸一口气。“还有……我不知道,也许我的想法很疯狂,但我想——我——我正在逐步了解他,靠近他。”

“Tony,”Fury开口。

“不,请你,只要——只要让我再试一次。我保证不会弄砸。这次绝对不会。”

在他心中的某个地方,他不知道自己是在对Fury还是对Loki说这句话。

Fury目光中带着衡量,然后发出一声沉重的叹息,Tony知道自己赢了。

“我会后悔的,”他喃喃自语。“这次把他的项圈拴紧点。”然后他转身离开了。

“重口味,”Tony对着Fury离去的背影说。“但我喜欢这主意。”


如果有什么时间Tony希望他能谋杀狗仔队,就是现在。当然,其实这是迟早的事。

已经有阵子了,他一直被这样轰炸。当他走向车子时,狗仔们从四面八方蜂拥而至。当第一次被问到他与Loki关系的问题时,他发现自己竟畏缩了。

他妈的秃鹫。

“我真的不认为这和你们有什么关系!”他向着人海怒吼,把真实的反应隐藏在一副太阳镜后面,就好像那是他的盔甲。Happy帮助他推开人群,让他上车。

他们当然会知道了。他在Loki制造的纽约大灾中,在空中亲吻着Loki。那时他没有想到下面的人,那些对准他们的镜头,他只想到了Loki,Loki——哦天呐,这可吓坏了他。他应该是个英雄,而他根本忘记了那些他本该拯救的人。

他不知道他会为Loki做到什么程度,做出什么事。他只祈祷邪神不会利用这一点。


Tony回家后做的第一件事就是给自己倒一杯苏格兰威士忌。第二件是喝它。第三件是对着房间内的空气问,“他怎么样?”

“仍然疲乏以及脱水,先生,”Jarvis回答说,“但是他醒了。”

Tony点了点头,凝视着手中空荡荡的玻璃杯,灯光从玻璃切面上折射出来。他重重地把它放下。“告诉他我来了,”说着朝楼梯走去。

当Tony走进来时,Loki正坐在床上看书。Tony想知道邪神是否一直如此,还是当Jarvis宣布他出现的时候,就已经加强警惕。想到Loki忙着整理他乱成一团的床头的样子,Tony不由得低头微笑。

“嘿,”他停下来,靠在门口。

Loki翻了一页。“早上好。”

Tony从书页上方注视着他,脸颊苍白凹陷,眼下两片青黑。Loki的眼睛抬起,与他目光交汇,眉头皱起,既恼怒,又困惑。

“有什么我能帮你的吗?”他干巴巴地问。Tony笑了。

“刚从神盾局回来,”他说,双手插在口袋里。他走近床边,看着Loki为了继续凝视他的双眼而仰起头来。

Loki盯着他看了很长时间,然后满意地嗯了一声。“看来进展顺利。”

Tony歪着头,露出疑问的表情。

“因为你没有喋喋不休地胡言乱语,”Loki轻笑着解释。他又继续看他的书,但Tony知道他没有真的在看。

Tony笑了起来,摇了摇头,但没有争辩。“是的,是的,很顺利,”他说,而Loki嘴角的笑意更深了。“我进行了一些花式谈判,但是……交易同以前一样,只不过再没有第二次机会了。或者……我猜,是第三次机会。”

Loki嘲弄地笑了笑,眼睛仍然盯着他的书。“要假装把神盾局的威胁当回事,真是越来越难了。”

“Loki,”Tony用警告的语气说。

Loki斜瞥了他一眼。“那么如果我不想要‘同样的交易’呢?”

Tony不喜欢他的语调,但他从Loki眼中的一抹闪光看出来,Loki只是在逆反。“那我就再也不买你喜欢的蛋挞了。”

Loki把手放在心口,做出恐惧的表情:“那简直太——你怎么说的来着——残酷无情无理取闹了!”

“唔,我想我还有别的办法可以惩罚你。”Tony跪上床沿,意味深长地挑了挑眉毛。

Loki笑了,但没有上钩。“我不知道是该为此震撼,还是该担心,你能说服神盾局不逮捕我。”

“你不是唯一一个善于言辞的人,”Tony得意洋洋地回答,“如果我没记错的话,我可是用妙语脱下了你的裤子。”

“你用脱下了我的裤子,”Loki挑起一边眉毛,冷冷地纠正他。

“哦没错,但这只会让你听起来更随便了。”

Loki用书拍了一下Tony的胳膊。

Tony笑了笑,向前爬到了Loki身上,手掌按在他头侧两边的床垫上,弯下腰吻了一下Loki的下巴。

“那么,你爱我,嗯?”Loki低声吐字,一只手滑上Tony的脖子,手指梳理着他后颈的短毛。

Tony畏缩了一下,清了清嗓子,抬起身子看着Loki。“是的,”他说,因为猫已经跳出了袋子(多棒的双关语),他还不如坦白承认。“是的,我是。”

Loki的笑咧得更开了,他赞赏地轻哼。Tony把身体撑得更高,疑问地挑起眉毛。不,他没有屏住呼吸,完全没有。

看到Tony的表情,Loki的微笑消失了,当他显然意识到Tony沉默的姿势是在问一个问题时,眼睛瞪大了。

“这种……感觉,”他踌躇着,一只手抚摸着Tony的二头肌,凝视着二人肤色的反差,以避免目光的对视。“是彼此皆有的。”

Tony翻了个白眼,坐直身体。“这种感觉是彼此皆有的,”他不屑地模仿,“哦,得了吧。”

Loki皱眉,也坐直了。“怎么了?”他冷笑道。

“我不会再接受对这件事的回避了,”Tony摇摇头,坚持说。“你看看当我试图逃避说某些话时,发生了什么。看,只是……如果你没有,还没有,或者永远不会,这没关系……”不,一点都不会没关系,很有关系。但Loki不是唯一会骗人的“——但如果你有,那就说出来。”

他看着Loki的喉结吞咽着,眼睛大睁着,像是个被逼到墙角,走投无路的小动物,试图不表现出自己害怕。Tony怀疑自己是否真的应该如此勉强,但他内心深处的意识告诉他,必须要这样,Loki像他一样害怕那个字,出于某种既不同但又相似的原因。

Loki开始摇头,让自己的目光掠过他扫向四面八方。而Tony抓住他的手,制住他。“嘿,”他温柔地说。“不管怎样我都会爱你的。如果你还没有到那一步,告诉我就好了,但不要仅仅为了逃避‘爱’这个字而那么说。那么,现在,你是否爱我?”

“Tony.”

“你是否,爱我?”他尽量使自己的表情柔和并开放,不带偏见。

“不要这样!”Loki咆哮着,扭开他的手。“你不能命令我说什么,不说什么,人类!”

Tony对这个称呼皱了皱眉,但他现在对Loki已经足够了解,从对方的语言中读出了真正的恐慌。“Loki,”他柔声说,鼓励Loki也放低声音,“你在怕什么?”

Loki目不转睛地盯着他,眼神透着狂野和黑暗,碧绿的眸子中,情绪在融化,转化,变化。“你不懂的,”他声音破碎,“我爱的东西,我爱的人……他们要么离开我,要么死,要么我彻底毁灭他们!你瞧,这就是命中注定的模式。我注定要毁灭世界,记得吗?这就是命运女神告诉我的,Tony。命中注定。我的命运。我是那个恶心、扭曲的造物,憎恨九界,足以毁灭它们,而这一次又一次地发生。”

Tony将内疚咽下肚,而惊慌开始从喉头涌上,他不知道自己是否打开了一个堤坝,而Loki是否会在他面前碎裂开来。

“嘿,”他轻声说。“嘿,嘿,”然后他捧住Loki的脸,想知道两个这么不正常的人是怎么竟然在一起的。“命中注定的模式还说,我看到一个屁股就会去追逐,连坠入爱河的能力都没有,但是你,,是那个规则的例外。让我也成为你的例外。”Tony盯着Loki过分明亮的绿色眼睛,而他自己的眼睛充满了坚定、力量、以及,家的感觉。“现在,”他再次尝试,很轻,很温柔,“你爱我吗?”

Tony感觉到Loki的下颚肌肉在他手掌下颤动。Loki的声音很小,“Tony.”

“是或不是,Loki。”

“是,”Loki粗暴地回答。“你这个该死的傻瓜。”他闭上眼睛,而Tony含笑的嘴唇亲吻着他的眼睑。

“那么你是可以说出来的,”Tony低语着撑起身。

一声吐息,然后,“我爱你。满意了?”

Tony呼出一口颤抖的气息,然后深深地,抵死缠绵地,吻了Loki。Loki以同样的渴求吻回来,手指紧扣Tony的肩胛骨,用力得足以留下瘀伤。

“现在再也别指望我会再说一遍了,”Loki停下来呼吸新鲜空气后,怒吼。

“哦,你会的,”Tony贴着Loki的嘴唇,回答他。“接受事实吧。”

Loki愤愤地哼了一声,但没有争辩。


最后,托尼召开了一场记者招待会,宣布了三件事:是的,他仍然是复仇者成员;是的,他在和洛基约会;最后,不,他不会再回答任何问题了。

最开始,房间里除了相机不断的咔嚓声就是一片静寂;然后全场哗然。托尼微微一笑,戴上墨镜,转过身去,给人群留下一个背影。

---------

今年特别勤奋,主要是上章太虐,一定要把这张甜甜的翻译出来啊!

评论(9)
热度(99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Sacha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