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cha

【翻译】The Devil You Know你熟悉的恶魔(霜铁霜)8

第七章  缘分纠缠(下)


“这儿。”

有什么滑入Thor的眼角余光,他下意识地抓住,手指感到塑料的触感。他谨慎地看着它,翻来覆去。那像是把枪,但当他扣下扳机时什么也没发生。

“别又玩儿坏了。”

Thor疑惑地抬头看向弟弟,他正站在沙发后,双臂抱胸,面无表情。Thor不是第一次希望自己能够会读心术了。

“这是什么?”他一边问,一边甩了甩那玩意儿,听见哐当响声。

“一把假枪,”Loki的回答里居然不带嘲讽之意。他的脸上仍然像戴了个面具似的,将Thor拒之千里之外。“是游戏用的,Tony说那叫……‘激光野战’?”他不确定地微微侧头。

Thor忍住一个微笑,“啊,是啊,我之前和Steve、Tony和Clint玩过这个‘光之战斗’。”

“噢,是吗,”Loki嘀咕,一丁点轻微地坐立不安,但Thor立刻发觉了这一点。“人类想要玩的。Steve,Clint和Natasha一队,也就是说Tony和我需要另一个人加入。”Loki若有所思地看了Thor一眼,然后避开眼光看着地毯。

Thor先是打量着弟弟,然后看着那把‘枪’,兴高采烈,惊喜万分,很努力地不要大声宣告他的快乐。他知道Loki最讨厌自己那样做了。不过,他还是允许自己露出一个大大的微笑。

“你觉得这样公平吗?两个神组队?”Thor问。

他差点错过弟弟脸上那一闪而过的邪笑。“Tony觉得这正好抵消了我们两个对中庭科技的‘新手劣势’。”

Thor大笑起来。“那好极了!我接受!”

他在弟弟肩上重重拍了一掌,没注意到Loki淡淡微笑掩住的皱眉表情。


“有时候当壕也是有好处的。”Tony一边穿戴着感应敌方射击的胸甲,一边说。Loki一直想拽那玩意儿下来,但Tony每次都抓住他的手,给他一个无声的表情:其实我也觉得这玩意儿挺傻的,但队长得做好榜样啊

Loki调笑似的问:“那怎么说?”

Tony拿起他选中的武器,露出狼一般的笑容。“嘿,不是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激光枪战场。当亿万富翁的感觉棒极啦!”

Loki系着战服的系带,“唔”了一声:“我在亲眼见到这个‘激光战’有多‘棒极啦’之前保留意见。”

“这游戏最适合心机鬼玩,”Thor响亮地回答,因为那就是他平时的音量。“我觉得你应该是玩得最棒的!”他又在Loki肩上拍了一掌,那力量让Loki手里的枪差点被震掉了。Loki横了他一眼,然而Thor依旧欢快地无视了。

“好了,伙计们,”Tony举起枪,“只剩一分钟,大战就要爆发了!解散!”

Loki立刻冲向了Thor的反方向。


Loki不得不承认Thor至少说对了一件事。

他是玩得挺棒的。

他利用幻觉、瞬移躲避“敌人”,直到第三次Steve叫起来:使用魔法是作弊!而Tony笑着叫他“快住手!”

“反正我们早就遥遥领先了,”当Tony和Loki在角落中相遇时,他在Loki耳边低语,“给他们个机会追赶一点儿,不然他们会闹脾气的。”

Loki坏笑,举枪致意,正要转身离开,又改变了注意。“你觉得我们可以在这儿坐多久,才能等到他们找到我们?”他的一只手臂蛇一般地滑过Tony的肩膀,那暗示再明显不过了。

“我们不能这样,”Tony嘴上这么说,眼睛里却发着光,满脸都在说:哦,其实吧,也许我们可以做的。

其他人什么都没发现。因为当Thor在几秒钟后闯进这个角落时,发现两人双唇紧贴,就从Tony头上狠狠地给了他一掌。

“安东尼斯塔克!”他咆哮着,“战场不是用来干这种事的!”

Loki挑起一道眉毛,发觉自己竟然没有被骂,真好玩。

“好啦,首先,嗷!!”Tony不满地说:“其次,本来是你那该死的弟弟的主意!”

Thor抿紧嘴唇,俯下身,保持隐蔽,一边说,“话虽如此,我大概可能也许把敌人引来了。”

Tony抱怨了一声,站起来。“好吧,散开。也许我们可以来个侧面夹击。”


“他们只剩一条命了。”

“我们只剩两条了。”

Loki和Thor对视了一眼,然后看向Tony。他们用两道夹角墙作为壁垒,每人防守一个角落,这时正停下来稍作喘息。

Loki从他的角落看出去,立刻看到一道激光瞄准了自己,马上撤回。他摇摇头,喘息着说:“看来鹰眼已经筑好了巢。”他指着背后鹰眼占据的壁垒,“不幸的是,那里是个最佳狙击位置。”

Tony嗯了一声表示同意。“他是咱们现在最大的麻烦,而且他们都知道。”他顿了顿,咬住唇。“他们只剩下一条命,所以鹰眼是最后的机会,又已经占据了好位置,Steve和Natasha肯定全力护卫他。”

“我们可以从另一边溜出去,”Loki随意补充道,他满脑子都在思考着各种可能性。“我有一个主意……”

Thor突然偷偷笑了起来,Loki瞪了这个金发大笨蛋一眼,意示询问。

“就像旧日时光!”Thor的低语仍然响亮,他伸手去拍着Loki的肩头,又捏了捏。“我的勇敢和你的智慧,天作之合,所向披靡!”

Tony故意清了清嗓子,强调:“你们知道,我觉得我也提供了一点点帮助呢。”

Loki甩开肩上哥哥的手,嘟哝:“Thor,你这样可让我想对友军开火了。”他向Tony询问地看了一眼,“这个词我用的没错吧?虽然个人觉得这个‘开火’应该特别地不‘友好’。”

“对,是这个词儿,不过用在你身上,我觉得确实应该叫‘不友善开火’。”

Loki怀疑地看着正在坏笑的人类,疑心这话里有点儿笑话自己的意思。

而Thor只是笑得更欢了,移开手,说:“还是这么我行我素,我的弟弟。”

Loki张嘴想狠狠反击,但眼角瞥见Tony请求的目光正凝注着自己。于是他抿紧嘴唇,保持了沉默。

然后他说,“好吧,我们该这么做……”


“他们有动静没?”

Clint真希望Steve静止别动,于是瞪了他一眼,嘟哝:“不知道。”他眯着眼睛看着瞄准器:“至少Loki还在那儿。我能看到他的脚。”

“我不相信那个。”Natasha悄声说,双眼紧盯着通向自己这方壁垒的小路。“他大概是故意让我们看到的。他想要我们认为他还在那儿,就会以为其他两个也在那儿。他是故意吸引我们注意的。”

Steve点头,皱眉思考,低声说:“这像是他会做的事儿。各就各位,做好防御准备!”

“在那儿!”鹰眼看见一道金发跃进,大叫着扣动扳机。但雷神在一个障碍物前躲过了。对于这么大一块头来说,他还真是惊人地敏捷。Clint觉得要是带着自己的箭的话一定能射到Thor了,但用枪的感觉完全不同,不过他仍是全场枪法最佳的一个。Thor再次躲开一枪,而鹰眼不断射击,尽管Steve和Natasha一直在他背后大叫。枪声突然大作。

“嗷,你射中我了!”Stark的声音从他背后的小道传来,Clint得意地笑了,来回观察着Loki的鞋子和Thor那不断上蹿下跳的金色脑袋。再杀一条命,他们就赢了。

激光不断闪射。

突然,游戏结束了,他们头上的大灯忽地打开。

“这他妈——”Clint脱口而出,然后低头发现Loki一只手挂在自己射击的窗台下,枪对准了他的胸甲。“你他妈——”Clint回头,看见Loki的鞋还在那儿。

Loki大笑着爬进他们的堡垒,举起枪,假装吹了一口气。Clint想,Tony给他看太多电影了。然后Loki抬起右脚,晃了晃没鞋的脚。Thor站起身,笑嘻嘻地挥手。

“来吧,”Tony喘着气,拍着Steve的肩,笑得嘴都咧到耳根了。“赢的人请客。”

他一手搂住Loki的肩,一路走了出去,中途停下来捡起了Loki的鞋。

Steve叹了口气,摇摇头,“那两个人合在一起,真是要了命了。”


他们在附近的披萨店吃了一顿,一群大汗淋漓的汉子们挤在一家小小的店里,Loki被迫和Thor分享一个堆满了肉的披萨,大家可什么也没说,不过他还是对Tony耳语:“今晚你会付出代价的。”

那晚,他教了Tony一个新的咒语,虽然那咒语在战场上一点用也没有,但Tony可没有一点意见呢。

------------------

原作者:MaverikLoki。

评论(4)
热度(75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Sacha | Powered by LOFTER